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机关性质任务、职权职责、机构设置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单位性质: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对产生它的国家权力机关和上级人民检察院负责。

主要职责

1、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2、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3、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5、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核心职能:起诉、批捕、法律监督

 

閫氱煡鍏憡 鏇村>>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鍚...
鎺 璁 鍏 绀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鍚...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2023骞...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鍚...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鍚...
銆愮綉缁滃畨鍏ㄥ浼犲懆銆戠綉缁...
涓鍥捐鎳傘婁俊璁垮伐浣滄潯渚嬨
鏈櫌姒傚喌
闄㈤瀵间粙缁
妫瀵熻亴鑳
鏉冨埄鍛婄煡
妫瀵熸寚鍗
绀句細涓讳箟鏍稿績浠峰艰
缃戜笂鎺ュ緟鍘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