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检察职能
岳西县检察院各科室职能
时间:2014-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

 

公诉科:对侦查机关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或者不起诉;出席公诉案件第一审案件法庭,代表国家履行公诉职责和审判监督职责; 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 审查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对确有错误的判决、裁定,依法提出抗诉或提请抗诉; 结合办案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侦查监督科:负责对全县普通刑事犯罪案件审查批捕工作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承办公安机关提请不批捕案件的复议以及对提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的案件审查;推进两法衔接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控告申诉科:承办受理、接待报案、控告和举报,接收犯罪人的自首;受理不服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不起诉、撤销案件及其他处理决定的申诉;受理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受理人民检察院负有赔偿义务的刑事赔偿案件和司法救助案件等工作。

 

监所检察科:对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和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活动和人民法院执行没收违法所得及其他涉案财产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提请、审理、裁定、决定、执行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监管被刑事拘留、逮捕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羁押期限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被逮捕后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对强制医疗执行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刑事执行机关的监管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监督;对罪犯又犯罪案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对罪犯又犯罪案件的立案、侦查、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受理刑事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控告、举报和申诉。

 

民事行政监察科:承办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判决及裁定,发现确有错误或者违反法定程序,可能影响案件正确判决、裁定的,依法提出抗诉等工作。

 

技术科:承办对有关案件的现场进行勘验,收集、固定和提取与案件有关的痕迹物证并进行科学鉴定,对有关业务部门办理案件中的涉及技术性问题进行审查或鉴定等工作。

 

办公室: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全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组织安排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负责文件起草;处理检察信息;处理机要文件;负责全院档案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政治处:负责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负责机关宣传工作;负责政治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负责重要文件起草。 

 

监察室:检查检察机关及其内设机构在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检察院的决定、规定中的问题;受理对检察人员违纪行为的控告、举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查办检察人员的违纪案件;受理检察人员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 

 

案件管理办公室:对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实行统一管理、流程监控、案后评查、统计分析、信息查询、综合考评等,对办案期限、办案程序、办案质量等进行管理、监督、预警;对以本院名义制发的法律文书实施监督管理;对扣押冻结款物的监管;接待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检察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等。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机构编制情况

一、内设机构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设1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法律政策研究室)、政治处、侦查监督科、公诉科、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举报中心、刑事赔偿工作办公室)、检察技术科、监察室(纪检组)、法警大队、案件管理办公室。其中副科级建制2个,分别是政治处、法警大队。

二、派出机构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

三、人员编制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41名(含派出机构、纪检编制3名)。其中:检察长1名、副检察长3名、纪检组长1名、政治处主任1名、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2名。领导班子成员职数7名。实有在职干警40人,平均年龄42岁,副处级1人、正科级6人、副科级12人、科员21人。班子成员6人、平均年龄51岁。

 

部门电话:

政治处:2191397

办公室:2191123

公诉科:2190387

侦监科:2190337

民行科:2190356

监所科:2190367

控申科:2190000

案管办:2192189

技术科:2190376

法警队:2192057

监察室:2190269

 

閫氱煡鍏憡 鏇村>>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鍚...
鎺 璁 鍏 绀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鍚...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2023骞...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鍚...
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鍚...
銆愮綉缁滃畨鍏ㄥ浼犲懆銆戠綉缁...
涓鍥捐鎳傘婁俊璁垮伐浣滄潯渚嬨
鏈櫌姒傚喌
闄㈤瀵间粙缁
妫瀵熻亴鑳
鏉冨埄鍛婄煡
妫瀵熸寚鍗
绀句細涓讳箟鏍稿績浠峰艰
缃戜笂鎺ュ緟鍘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宀宠タ鍘夸汉姘戞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