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岳西县检察院:一堂精彩纷呈的“政治课”
时间:2019-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2日下午,在收看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后,岳西县检察院立即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会议精神。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专职检委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主持会议。

会上,张红进检察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在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有的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将政治建设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把业务工作当作政治性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的品质、品味,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思路;有的从如何正确认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与依法独立办案等关系,在依法办案中追求“三大效果”的统一,树立司法为的理念,更好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谈认识体会;有的从新一年检察工作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并行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结合分工、结合本职岗位,谈认识想法;有的从如何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中体现检察机关的站位和作为,跟紧跟进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谈认识提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党的绝对领导根植到检察工作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请示汇报制度,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事、保落实作用。二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立足检察监督职能,通过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办案过程中“破网打伞”,净化社会环境,巩固基层政权;积极推进检察工作向社会治理延伸,做好检察环节的涉法和解工作;把握好当前形势政策,办好涉众型经济案件,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做好内部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好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阵地和队伍,坚决杜绝不当言论和错误思想。三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做好服务保障大局工作。针对“三大攻坚战”内容,积极回应县委要求,结合检察职能,分别建立和完善相应检察工作机制,组织和开展具体专项活动,做好“走出门”的检察工作,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地推进自身建设,包括政治建设、专业建设、抓好关键少数、问题引领等方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联系建设公益诉讼四大领域相关行政机关派驻检察工作室,探索刑事检察工作运行新机制,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拓宽职务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渠道。

采取学习研讨形式,是院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落实“一月双讲”学习制度的具体举措,将重大政治性、方向性决策,重大改革,法律法规等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范围,将学习资料会前印发给个人自学,会上开展集中研学,确保了时间、内容、要求和效果。

 通知公告 更多>>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接 访 公 示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
·一图读懂《信访工作条例》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