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三道防线”助推岳西县院反贪工作步上新台阶
时间:2014-08-11  作者:  新闻来源:反贪局  【字号: | |

  8月伊始,岳西县院组织反贪干警认真学习李军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自侦办案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班加点,扎实稳打,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精神,在短时间内破获了一起在地区有较大影响的贪污大案。

  自侦工作推进会议指出,全市反贪部门在保质保量办好马钢系列案件的同时,要深入查办发生在本地区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岳西县院迅速响应,在程峰检察长的亲自督办下,反贪干警攻坚克难,迅速取证,破获了余某某贪污大案。余某某,系现任岳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兼任岳西县技工学校党支部书记。经初查,余某某于2012年至2013年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骗取十余万元公款据为己有。目前,岳西县院已对其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

  今年以来,岳西县院共查处贪污贿赂案件58人,大案率达到100%。案件分别涉及“涉农惠民”、工程建设以及本次案件所涉的社会保障领域,这些都是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重点领域和环节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影响较大,社会效果显著。总结好的经验与做法,岳西县院严守 “三道防线”,进一步提高规范公正廉洁执法水平。

  一、提高质量是“生命线”。岳西县院严格按照市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提升自侦办案质量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的要求办案,努力提高在律师参与下、在镜头下办案的能力,旨在将案件办成“铁案”,使其在法庭上不存在任何证据漏洞。

  二、规范执法是“警戒线”。 李军检察长在自侦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侦查队伍,是提高侦查能力、做好新形势下自侦办案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岳西县院反贪部门队伍纪律严明,十分重视加强青年干警的学习。针对前期规范化检查出现的问题,院专门成立整改小组,及时查缺补漏,坚决达到零违规。

  三、确保安全是“高压线”。岳西县院严格遵守高检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直接立案侦查案件工作中加强安全防范的规定》,每个案件都制定相应的安全预案,严格执行看审分离等安全防范制度,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通知公告 更多>>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接 访 公 示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
·一图读懂《信访工作条例》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