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赌博,竟然动起歪脑筋实施诈骗。2020年5月9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案金额达101万余元的电信诈骗案提起公诉。 

经审查,被告人夏某系黄山人,有多年淘宝经营经验。利用刷单之机结识被害人,在取得被害人信任之后,开始诱使被害人开淘宝店铺以帮助其管理为幌子,后又自导自演虚构“客户”以及“供货商”在该淘宝店铺购买大额商品。“客户”在被害人店铺定制商品,支付20%的订金后要求货到付款,后被害人在“供货商”处全款购得,但“供货商”实际未寄出货物。2019年2月至6月,被告人夏某先后以刷单、购买防伪码、购买货物、虚拟“客户”以及“供货商”定制货物的方式骗取被害人101万余元,所得钱款均挥霍于网络赌博。 

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将诈骗批上“合法”外衣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检察官提醒大家,要警惕利用互联网实施的诈骗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