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15-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主要职能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 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二)对于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三)对于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免予起诉;对于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四)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五)对于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改造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院内设机构14个,其中副科建制5个:政治处、反贪局、反渎局、预防科、法警大队。院现编制52人,在职人员56人: 其中在编人员50人,聘用人员6人,另退休15人。组织结构为党组成员7人,检察长13副,检察委员会委员11人,其中专职检委1人。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度我院预算收入611.14万元,支出611.14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公共安全支出520.66万元,用于单位发放职工福利和保障检察业务的正常运转,占全部支出的8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9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占全部支出的9.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11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支出等,占总支出的2.6%;房保障支出18.3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补贴,占总支出的3%

四、“三公”经费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0.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9.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9.9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县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县纪委文件精神。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1万元,其中,包括燃料费、修理费、过路过桥费、保险等支出,用于保障检察业务、日常公务等需要。本年度未发生车辆购置费。

 

 

附件:1.岳西县检察院2015年收支预算公开表

      2.岳西县检察院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2015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