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51.00

48.47

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公务接待费

7.5

7.1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3.5

41.35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25

23.8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8.5

17.54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全年预算数,反映按规定程序调整后的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202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1万元,支出决算48.47万元,完成预算的95.04%较上年增加5.9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管理,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减少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新购执法执勤车辆1辆,车辆型号和2021年度不同,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度增加7.2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12万元,占14.6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1.35万元,占85.3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预决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未安排因公出国(境)支出2022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累计出国(境)0人次。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岳西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安庆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行〔2015〕446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2.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12万元,完成预算的94.93%;较上年减少0.39万元下降5.1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降低公务接待标准。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降低公务接待标准2022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国内公务接待共12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73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接待上级、外县单位办案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岳西县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岳西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安庆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行〔2015〕447号)相关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4.5万元,支出决算为41.35万元,完成预算的92.92%;较上年增加6.29万元,增长17.9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管理。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新购执法执勤车辆1辆,车辆型号和2021年度不同,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度增加7.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3.81万元,完成预算的95.24%;较上年增加7.29万元,增长44.1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开招标采购程序,规范车辆采购手续。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新购执法执勤车辆1辆,车辆型号和2021年度不同,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度增加7.29万元 2022年购置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8.5万元,支出决算为17.54万元,完成预算的94.81%;较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5.3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管理。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管理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公务出差和执法办案需要。截至202212月31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