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守护钱袋子 过好幸福年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1月30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南园社区,开展以“守护钱袋子·过好幸福年”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真实案例讲解、诈骗套路剖析、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并结合办理的案件,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精准宣传,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识别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余次。

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风险意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平安岳西、法治岳西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