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梳理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完成情况,找准现阶段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经验总结的过程中理清思路,1月16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副检察长金宏涛,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球以及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球对2023年刑事检察重点工作及业务数据完成情况逐项分析,深入剖析存在的短板问题。结合刑事检察工作刑事诉讼监督、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培育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深挖根源性问题,全面谋划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

金宏涛对刑事检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并从更严标准守好案件质量关、更高标准争先创优、更强敏感性做好矛盾化解、更实举措抓好纪律作风四个方面作出工作安排。

李徽对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在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就2024年刑事检察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聚焦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要深刻领悟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要求,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二要查找自身不足,补齐问题短板。要树立刑检工作“一盘棋”思想,主动扛起责任,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作为,学习先进做法,实现固强补弱、稳步提升;三要培育典型案例,推进高效履职。要强化法律监督质效,不断加强在实务中培育典型案例和重点领域开展调研的意识,及时总结提炼,打造亮点。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新的一年,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久久为功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