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共同守护岳西寄递安全
时间:2022-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0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了“七号检察建议”,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推动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七号检察建议”的推进落实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1月19日下午,由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球带队,联合公安、邮政管理局随机检查了县城和莲云乡部分邮政快递公司,对岳西县寄递行业情况进行调研,宣讲“七号检察建议”,并现场查看快递收寄流程和“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执行的情况。



 

随后在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专项工作推进会,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就随机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了意见交流,提出具体监管措施。




“随着邮政业的迅猛发展,寄递安全防控难度加大,强化安全监管意义重大,检察机关持续打击寄递违禁品违法犯罪。”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宏涛主持了会议,对寄递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检察机关强化安全监管的建议进行了说明。




“寄递行业的安全监管非常重要,近年来我们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对证据的收集和完善。”岳西县公安局副局长余继志结合办案情况,分析了暴露的行业问题和应对措施。




“感谢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对寄递行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加有信心了”岳西县邮政管理局李宏伟主任表示今后将常态化督促落实三项制度的执行。

 

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与公安机关、邮政管理部门在案件线索移送、深化信息共享、强化业务交流、开展专项检查、召开联席会议、优化执法监督等方面深化协作,形成长效机制,共筑寄递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