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积极开展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好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检教同行 爱护未来—实施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有关部署,近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局联合召开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工作会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宏涛、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干警,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苏岳祥及法规股副股长储俊参会。

会上,金宏涛副检察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检教同行 爱护未来”关于实施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的意见》的主要内容,详细了解了教育部门有关弱势困境儿童保护的现状,与会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进行探讨,明确各自分工,并建立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工作检教协作机制。

会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岳西县教育局共同签订《“检教同行 爱护未来”关于实施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的意见》,就整合拓展资源、为弱势困境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等问题作出了细化规定,进一步健全弱势困境儿童保护机制,充分发挥保护弱势困境儿童检教阵地作用。

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县教育局的信息互通、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机制,形成关爱保护困境儿童合力,实现特别保护行动“1+1=实”的目标。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学校保护深度融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的有机衔接,取得“1+1>2”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