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县检察院积极推动 “两法衔接”落实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带队到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两法衔接”、“四个最严”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余永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法衔接”平台的迁移问题、第一季度涉疫情相关案件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充分整合执法资源,切实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提升执法效能,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近年以来,县检察院不断强化“两法衔接”工作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推进县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行政执法,与行政执法机关构建起扎实的协作机制。2014年该院与县公安局、县工商局联合印发《岳西县市场监督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018年设立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官工作室,并制定办法,形成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共同打击违法犯罪的良好局面,提升了两法衔接工作成效,促进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 

疫情期间,该院共接受行政执法机关邀请提前介入案件6起,其中一起被提起民事公益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