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国际禁毒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都有哪些与禁毒有关的日子,你知道吗?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 

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第十三个年头; 

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 

6月26日是第三十三个“国际禁毒日”。 



 

6月24日下午,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禁毒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单位以及其他县直部门来到天鹅广场,联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为契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此次禁毒知识宣传采取分散人群、避免过多聚集的方式进行。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摆放各类新型毒品样品、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和禁毒知识小礼品、现场接受咨询、讲解等方式,向围观和过路群众普及禁毒法律知识。 



近年来,在面对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社会带来严重危害的情形下,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全力推进禁毒工作,积极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案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据统计,2018年以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9件9人,分别占全部刑事案件逮捕数的6.61%、4.64%。起诉毒品犯罪案件15件15人,分别占全部刑事案件起诉数的2.07%,1.71%。在依法批捕、起诉毒品犯罪案件的同时,该院强化履行对毒品犯罪案件的监督职责,保持打击毒品犯罪案件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