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专栏
岳西县检察院“四个课堂”推动干警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
时间:2018-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马克思主义思想基础,岳西县检察院以“四个课堂”推动干警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

   开设政治课堂,强化党性锻炼。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为抓手,创新开展“一月双讲”等活动,促使职工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当作生活习惯、当作精神追求,促使每一名党员干警自觉用马克思的一生对照,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设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岳西红色文化,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强化干警革命传统教育,使红色基因植入灵魂、融入血脉,使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范和家风家教得以提升。党的十九大以来,该院多次组织干警前往中国工农红军中央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史,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开设群众课堂,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结合脱贫攻坚等专项行动,推进党员干部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实践观、矛盾观、发展观,推动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提升党性修养。该院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与安庆市检察院共同出资30万元,资助122个贫困户入股“构树香猪”项目;包保干部通过帮忙销售农产品、帮助制定发展计划等30多项举措,拓宽贫困户脱贫之路。

   开设先锋课堂,激发党建活力。深挖先锋典型精神内涵,强化典型引领,让党员、干警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组织“我奋斗、我幸福”演讲比赛等活动,提振干警精气神;邀请离退休党员干部讲述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促使青年干警以实际行动传承老前辈们实干有为的基因。经过顽强拼搏,该院“绿色检察”品牌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多名优秀干警事迹被检察日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频频聚焦。

 

作者:王先阳

             

 

 

 

 

 通知公告 更多>>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接 访 公 示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
·一图读懂《信访工作条例》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