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近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

线下,4月26日下午,组织干警们到花果山公园开展普法宣传。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开展知识宣讲、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来往群众详细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向群众普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总则、预防和治理等相关内容,增进群众对检察机关主要职能的了解,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主动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社会作出贡献。

线上,通过“两微一端”广泛转发《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文章,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向群众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时间、立法目的、意义及亮点解读。

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机关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为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