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岳西检察】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23日,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岳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走进岳西县五河镇叶河村、五河村开展“两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两法”社会知晓率,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岳西县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精心节选“两法”部分内容,印制成宣传册页,向群众介绍了“两法”的新规定、新内容,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提醒家长要引导孩子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帮助孩子们远离犯罪和欺凌,守护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中,干警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等方面讲解了“依法带娃”需要关注的重点和要点,呼吁家长们担负起监护和教育主体责任,当好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帮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岳西县检察院将依托蓝•知己检察官工作室,继续开展法治宣讲、检察开放日、法律咨询等丰富多样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同时注重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为构建法治、文明、和谐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