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 | 他们又获市县多项荣誉表彰!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荣获安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储婷婷同志荣获岳西县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裴怀宇同志荣获2020-2021年度岳西县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胡敏同志荣获岳西县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现有团员8名,团干部3名,是一支朝气蓬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先后获评市、县两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协助该院业务部门获评省、市、县三级青年文明号称号,2名干警分别获评省级业务标兵和市级业务标兵,3名同志获评市级业务能手。

近年来,该院团支部在院党总支和上级团委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检察职能,凝聚争先意识,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支部成员分布在检察院各业务条线,积极履职担当,团员们争先进意识强,疫情持续肆虐时,纷纷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卡点当志愿者,前往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该院团支部以“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以党史教育为统揽,关注、结合社会热点、痛点、难点,从“禁毒”“防溺水”“防诈骗”以及“两法”等多方面、多角度,组织青年干警走出检察院展开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与该院党总支、院妇委会联合行动,到县特殊教育学校等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生活用品,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热爱生活。通过团支部组织的各种志愿爱心活动,该院的团员们自觉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弘扬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时代风尚。

 

 

储婷婷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连续6年帮助联系安徽华通电气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困难女学生结对,并形成长期助学关系,让6户家庭受益,获资助金额累计达20余万元。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为结对帮扶的2户家庭的孩子争取助学金1000余元。踊跃参与为困难群体捐款献爱心活动,热心公益,先后去往敬老院、“宝贝亲”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和关爱老人和儿童,参加“学雷锋”、文明创建、法治宣传、平安建设、交通劝导等各类志愿活动30余次,服务群众达500余人次。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县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裴怀宇同志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刷新自我业务知识储备。在2021年度安庆市首届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中该同志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称号。作为该院的团支部书记,其结合重要的时间节点,积极组织院青年干警开展禁毒、宪法宣传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各项法治宣传活动,在各类志愿活动中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胡敏同志2021年3月开始担任县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委员以来,作为团干部,她切实发挥好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各个节日及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团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学习雷锋纪念日等节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等为孩子们送学习生活用品,到街头爱心献血屋献血,到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单位工作贡献青春汗水,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