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岳西县检察院持续开展“反电诈”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走进校园课堂,向师生宣传。该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走进县实验小学、中州小学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检察干警以面对面的方式从互联网安全、电信反诈宣传、校园欺凌、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方面,对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法律法规、诈骗手段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结合身边鲜活案例,讲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刷单、警惕校园贷陷阱,给在校师生的日常网络安全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号召同学们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做好信息防护,倡导人人争当反诈宣传志愿者。

 

 

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深入包保联系村五河镇五河村、叶河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群众家中,向群众派发反诈宣传手册,宣传诈骗防范相关内容,用生动的案例现场宣讲说法,面对面、一对一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起人人知晓、人人宣传的反电诈浓厚氛围。

 

 

走进社区网格,向居民宣传。院检察干警走进城南青山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干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向居民介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集资诈骗等各种诈骗手段,并将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受骗的方法告诉大家,提醒居民要提高警惕,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遇到可疑的情况时,要立即报警,保护好自己的财产。

该院一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营造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氛围,表明了检察机关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为群众构筑起了坚实的反诈“防火墙”,捂紧了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