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岳西检察】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岳西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极倡导餐桌文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宣传引导,营造节约氛围

近日来,该院不断深化节约意识宣传,在食堂餐桌上放置“杜绝‘剩宴’、提倡‘光盘’”和“文明用餐、节约光荣”的标牌,粘贴“要做文化人、先做文明人”的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取餐时适度提醒的方式来引导干警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打饭时少量多次,力行俭省,共同营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身体力行,践行“光盘”理念

“大家都很自觉的排队、刷卡,然后依次取餐,很有秩序。”这是一位干警对就餐秩序的评论。每位干警都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餐,为他人树立榜样,传递有序、文明的精神。

 

--“够了够了,阿姨,我吃这么多就可以。”

--“能吃饱吗?”

--“能吃饱,打多了就浪费了。”

这是年轻干警何诗玉取菜时与食堂阿姨之间的简短对话。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都需要加倍珍惜,正是认识到这一点,干警在取餐时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取餐,践行着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每位干警都是“光盘行动”的忠实倡导者,是不浪费粮食的“光盘侠”,用实际行动向身边人传递着“光盘”的理念。

 

精细采购,加强源头管理

为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该院采购食材遵循勤采购、少积存的原则,严格控制采购的数量,尽量不购买容易变质的食物,避免食材因囤积、变质而造成浪费。同时,每天提前统计用餐人数,根据所统计的人数,合理安排、精准备餐。对食堂采购的精细化管理,不仅降低了食堂的运营成本,而且更好的诠释了节约的理念。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节约进行到底。干警纷纷表示,厉行节约,从我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