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岳西检察:帮你实现“微心愿”
时间:2019-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4日下午,岳西县检察院积极参与由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天堂镇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新征程,学雷锋,当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150分,岳西县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人员整齐着装,戴好青年志愿者“小红帽”,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列队等候。各参与单位就位后,在主办方的带领下,举行了庄重的集体宣誓活动,参与活动人员共同承诺,将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添一份光。随后志愿服务队领取了“创文明县 做文明人”倡议书,每名队员在签名墙上留下了签名,并将倡议书分发给过路行人,呼吁居民参与到文明县城创建中来。在活动的尾声,岳西县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该院名义对“爱心圆梦微心愿”进行认领,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助力贫困家庭儿童实现微心愿、小梦想。

近年来,岳西县检察院将志愿服务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发挥检察特色及优势,积极探索和延伸检察机关服务创新社会管理职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雷锋精神深化检察服务,用志愿服务形式丰富检察精神。通过积极组织参与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检察队伍良好形象和检察干警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了志愿者精神,激励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自觉以雷锋同志为标杆,践行雷锋精神,共同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岳西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