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两篇论文入选优秀论文集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两篇论文在首届大别山区域法治合作研讨会论文征集中,入选优秀论文集。入选论文分别是储婷婷的《试论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定位》和侯冰霜的《环境行政执法与环境司法衔接的研究》。

据悉,本次论文征集,是为召开首届大别山法治建设研讨会准备的,论文评选是会议重要内容之一。为推进大别山区法学研究,助力区域法治建设和平安创建工作,201612,由大别山区七市一县建立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区域法治合作框架协议》,为落实框架协议具体内容,近期将召开首届大别山法治建设研讨会,特面向七市一县地区公开征集论文。

接市检察院通知后,我院深入发掘、整理本单位在法学研究、法律实践方面的探索成果,积极组织干警紧扣“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美丽乡村建设”论文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相关论文,并择优报送4篇,其中2篇成功入围首届大别山区域法治合作研讨会优秀论文集。   

大别山七市一县指的是鄂豫皖三省的安庆市、六安市、黄冈市、随州市、孝感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和固始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