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岳西县检察院“三八”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3-10  作者:陈华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3月8日,岳西县检察院组织女干警志愿者到温泉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心老人、奉献检察人爱心”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用这样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下午两点半,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带领下,女干警们来到温泉镇敬老院。当踏入敬老院大门的那一刻,老人们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他们,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大家将带来的水果和食用油等慰问品捐赠给敬老院,为支持老年人的健康生活献一份绵薄之力。简短的捐赠仪式之后,干警们开始帮老人们整理内务,边忙碌边和老人们谈心、嘘寒问暖。倾听他们诉说敬老院的温情趣事,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在和干警们的交流中,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对孤寡老人的关心,他们感动不已,感谢大家的牵挂。敬老院一派快乐温馨、暖意浓浓的景象。仿佛阳光也变得格外灿烂和美好。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中,敬老院的大院子里已经洒满了夕阳的余晖,干警们和老人们似乎有聊不完的话。当我们和他们道别时,老人们一起跟随在我们身后,一直到大门口,不约而同地鼓掌,目送我们离开。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干警们的心也被幸福充盈着。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与关怀,也让女干警们直观的了解到社会上还有这么多的弱势群体需要大家的关爱,雷锋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还应发扬光大。女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把满满的爱在心底传递开来是多么的舒畅,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全力帮扶救助困难群众,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