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岳西县检察院“三有”工作法 助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常态化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6日,岳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进率队赴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两家协调配合,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座谈中,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县检察院、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个案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红进指出,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要求把握新态势,落实新要求,县检察院、县司法局要在常态化沟通协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格局。一是要监督有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要立足新定位,不断加大监督的深度、力度和宽度。要强化对个案监督,增强刑事执行合力;二是要监督有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社区矫正领域普遍性、典型性、多发性和突出性的问题精准监督。要增强监督“适应性”,不断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要实现“案件化”监督,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的法律属性,减少执法的随意性;三是要监督有度。检察工作要起于法、止于法,检察监督的目的是通过帮助各类司法、执法主体更好履行法律职责,建立良性、积极、互促的监督关系。

 

 

通过本次座谈,两家就进一步深化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达成了共识,一是建立联系协作机制。通过联合督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探索建立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等方式增强监督合力。二是打造社区矫正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信息数据对接,及时掌握监管动态,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现象发生。三是促进监督意见落地落实。通过发送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等监督意见帮助司法、执法主体更好的纠正、解决问题,督促责任落实,提升监督效果。

县司法局局长陈杰昌、副局长肖和生以及社区矫正中心、部分乡镇司法所负责同志,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储德平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

 

 

 

 

 

 

 

 通知公告 更多>>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接 访 公 示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
·一图读懂《信访工作条例》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