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岳西县院“三化同步”扎实推进食药品安全专项监督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9,岳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进带队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商食药品安全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工作,扎实推进食药品安全专项检察监督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留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延华参加。

                                                                                        

 

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食药品安全领域“两法衔接”机制、制度、平台运行和执法司法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就食药品安全专项检察监督相关工作形成了更多共识。

                           

座谈中,张红进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监督理念,强化检察权与行政执法权“两权协作”、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两法衔接”,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一是推进“两法衔接”实体化。要强化“两法衔接”制度刚性,加强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实现重要案件信息及时推送实时共享。要探索设立“民生检察”工作站,打造及时回应群众需要、贴近食药品安全行政执法需要的检察监督、检察服务 “岗哨”。二是推进工作协作常态化。要促进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推进定期会商,强化日常互访,落实好检察意见、建议,特别是在食药品安全执法重大专项活动中发挥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的协同作用,促进行政执法效果最大化。三是推进重大个案办理精细化。对可能构成刑事案件的重大个案,县检察院将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需要,充分利用优势刑事司法资源,协助做好线索研判、证据固定、向公安机关移送等工作,力争突破一批重点案件,发挥震慑作用,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公告 更多>>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接 访 公 示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
·一图读懂《信访工作条例》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