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达成环境修复协议,岳西首例公益诉讼案调解结案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岳西县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岳西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岳西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和两名员额检察官组成公益诉讼办案组,作为本次公益诉讼起诉人依法出席法庭,参加诉讼。

   岳西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2014年农历正月至2017年年底,被告人李某某在自家老屋内搭建电镀厂,非法排放含锌、镍等重金属的废水,严重污染周边环境,侵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经安庆师范大学的专家评估,为消除废水排放带来的生态危害,恢复被污染的生态环境,需要修复治理费用共计26180.5元。

   岳西县检察院认为,李某某污染土壤、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依法向岳西县法院提起刑事公诉,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被告承担修复水土的民事侵权责任。

   庭审当天,公益诉讼起诉人就被告代理律师提出的争议焦点,进行了有理有据的答辩。鉴于此案系环境污染类案件,修复被污染的生态环境才是本案所要达到的最终目标。因此在法院合议庭的主持下,经过当庭调解,被告人同意当庭全额缴纳修复环境所需费用,由岳西县检察院联系相关部门对被污染的地下水和土壤进行修复。至此,该案成为安庆市首例调解结案的检察公益诉讼案件。接下来,该院将会与相关职能机构一起监督生态修复工作的进行,确保生态修复达到预期效果。

   本案的成功办理是岳西县检察院检察官践行“公共利益代表”使命的缩影,该院将继续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绿色检察”品牌创建的重要抓手,全力守护岳西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
 通知公告 更多>>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接 访 公 示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
·一图读懂《信访工作条例》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