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书记领办事项:红 领·蓝 赋力“护绿传红铸安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业务融入党建,总支书记带头领办“红领·蓝 赋力‘护绿传红铸安’”事项,形成党组书记牵头抓、班子成员亲自干、党员同志跟着上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分解至各支部,与业务工作同调度共推进,力促党建和业务水平双提升。

最重的底色是忠诚,岳西县检察院党总支以“第一议题”学,深扎思想理论根基;以“第一时间”学,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以“第一责任”学,践行职能使命担当。总支书记上党课,党员干警讲体会,政治生日忆初心,先进人物讲事迹,沉浸式学思践悟,锤炼铁一般的信仰。总支支部联动,条线一体发力,齐力推进“护绿传红铸安”。


最大的亮色是为民,我们紧扣“生态立县”,聚焦生态资源保护,开展了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古树名木保护专项活动、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工作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对排放泥沙导致下游地区饮用水水源污染的行为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加大典型案例宣传,丰富普法活动形式,提升群众生态环保意识。我们紧扣“文旅兴县”,聚焦革命文物保护,开展革命文物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督促推动相关行政机关履职尽责,确保红色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管理利用,对刘邓大军活动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保护情况开展“回头看”,为岳西县红色资源保护、传承革命精神贡献检察力量。省人大、省检察院对县检察院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给予充分肯定。我们紧盯“舌尖上安全”,开展消毒餐具联合专项检查,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关;开展二次供水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我们紧盯“脚底下安全”,开展问题窨井盖专项监督活动,杜绝窨井盖“伤人”情形。我们紧盯“车轮上安全”,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守护农村道路安全。我们紧盯“生产中安全”,开展特种作业相关专项监督活动,消除生产安全隐患。


最绚的春色是创新,实施党员带头创新计划,推进理念、科技、机制一体创新,办案过程中采用无人机拍摄取证,县内联动,军地协同,创新实践,勇立潮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全力奔赴新时代赶考之路,以更优的检察履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