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岳西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3月23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球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球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自身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徽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效果,并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把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深化队伍建设,丰富组织生活。要始终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创新活动形式,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持续推动岳西检察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三是深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效能。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紧扣整改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切实将组织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助推器。要找准新时代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守办案底线,提升办案质效,奋力推动岳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