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陈武来岳西督导调研工作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来岳西调研督导工作。

 

 

 

上午,陈武一行来到来榜镇来榜村党群服务中心,陈武与村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在来榜镇关河村思源生态农业基地,陈武考察了桑植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产业经营发展与基地负责人进行探讨。随后,陈武一行来到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纪念馆,重温红二十八军的光辉历史。

 

 

 

 

 

下午,陈武先后走进县初心与使命展陈馆、王步文故居和大别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在县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检察长李徽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武对岳西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岳西县院工作发展势头好、社会形象佳、队伍精神面貌优,法律监督能力、工作质效有较大提升。

 

 

 

陈武强调,岳西县检察院要在县委和市院的领导下,突出抓好质量建设,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一是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要服务政治大局,充分履行职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按照省委的“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把优环境、稳经济作为检察机关的重要任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在提升法律监督质量上再发力。要根据岳西案件构成实际,着重布局考虑监督重点;要不断增强法律监督刚性,发挥检察侦查一体化作用,办成几件精品案件。三是在科技强检方面再发力。要抓好科技赋能,建设好、运用好、发挥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为服务大局、案件办理、队伍建设提供强大智慧动能。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宣传处处长吴贻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以及县委书记江春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一同调研。省人大代表余秀娟、吴松青参加座谈会,并就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