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2-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岳西县检察院组织在职党员干警和离退休老干部前往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位于包家乡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1935年夏,高敬亭率红二十八军转战中进入鹞落坪,见这里崇山峻岭,山高林密,易守难攻,便决定在此建立根据地。紧接着在此创立山林医院、红军被服厂、小型修械所和红军商店,这里便逐渐形成了红二十八军大本营和中心游击根据地。此后,红二十八军便以此为依托,转战于鄂豫皖3省45个县,从而坚持了艰苦卓绝的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让革命的红旗高高的飘扬在大别山上。

 

  

 

在红二十八军军史展陈馆和聂家老屋,党员们仔细观看一幅幅图文,见证一件件实物,聆听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的战斗场景,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精神。

 

 

在纪念广场,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汪红菇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骄阳下,党旗飘,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天空,传递出老一辈检察人和新一代检察干警忠于党和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

 

 

青年干警、预备党员吴蓉莲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敬亭烈士的事迹。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高敬亭经历了无数的艰难困苦,奇迹般地战胜了百倍于己的强敌,在多次反围剿中,无比忠贞地捍卫了大别山的革命红旗,即使遭到误杀,仍然大义凛然地说“我是忠于工农革命的军人!”。这种英雄气概,令在场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更加坚定了干警们继承和弘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革命信念永远坚定。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余热。青年干警们则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表示要把誓言化为具体行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检察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