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检察长上党课:践行为民初心 勇担检察使命
时间:2021-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要求,筑牢检察人员政治忠诚,夯实思想基础, 10月12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以“践行为民初心 勇担检察使命”为题,为全体干警带来了一堂意义深刻、入脑入心的专题党课。

 

 

课上,李徽检察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以致用”三个问题为导向,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

 

李徽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讲话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向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

 

李徽检察长强调,今年,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专门印发文件,为检察履职提供了充分依据和坚实支撑,对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抓住这样一个有利机遇,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监督主业和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意见》融为一体、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李徽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永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法律职责,以更优检察履职,当好守护人民利益、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律监督卫士,为推进党的伟大事业作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