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岳西检察】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中共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前往红色沙村河展馆开展“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五个一”的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参观一个红色展馆

 

沙村河是红军时期岳西党组织和红军活动的中心。从一九二七年到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在沙村河这块面积不足二十八平方公里、人口不到二千人的红色土地上,为革命牺牲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140多人。第二支部党员干警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认真观看了展馆内“红色记忆、英烈风采、星火相传、战鼓铮鸣、丰碑永存”五大版块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共同回顾岳西红色革命的峥嵘岁月,了解在这片红土地上发生的重大事件,缅怀一众英勇无畏、一心救国的革命先烈。

 

 

 聆听一个红色故事

 

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刘中一的故事,讲解员声情并茂、震撼心灵的解说把到场的党员干警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刘中一在左胸部中弹后还忍着伤痛指挥战士作战的事迹,令人为之动容、为之肃然起敬。

 

 

传一首红色歌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红色沙村河展馆外,第二支部党员干警舞动着手中的党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饱满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分享一封红色家书

 

第二支部党员干警品读曾任红军24师党委委员的储汉仪写给妻子的一封家书。他在信中告诫妻子,“虽生活困难,也要纳闷过去。甚至维持不下去的的时候,带孩子去讨饭都是可以的,切不可向富家翁作摇尾乞怜,亦不可向一般人谈及心酸。”同时,他对家中事务和孩子的教养都细细嘱托,字字句句,无不流露出对妻儿的牵挂。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第二支部党员干警在院党组成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汪红菇同志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警时刻牢记入党宗旨,践行入党誓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