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教育整顿进行时 |县法检“两长”与省人大代表“面对面”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回应人民新关切,近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杨,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同走访省人大代表吴松青、余秀娟,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和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为校园环境整治和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两长”于3月23日下午和3月24日下午分别来到岳西县思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安庆大别山科技学校,向人大代表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情况,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听取人大代表对“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法院、检察院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开门搞整顿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两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两院”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村级普法宣传,改善部分群众信“访”不信“法”的现状,关注留守儿童成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升教师队伍学法意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长李徽表示,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是检察院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的有效途径,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渠道。如何让代表及时、便捷、全面了解检察院工作,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一直是检察院联络工作的着力点。下一步,县检察院以推深做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着力在服务企业法治需求、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更好发挥检察机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