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小龙作廉政教育报告。会上安排一名2020年因违法违纪受到处分的干警进行现身说法,使全体干警深受教育。

 

 

会上,胡小龙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干警切实提高认识。检察办案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检察领域发生违纪违法等腐败问题,无不破坏政治纪律,对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造成严重伤害,而且损害司法权威、党的检察事业和党的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

胡小龙指出,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预防为主,狠抓政治思想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少数干警存在思想认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以及教育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并要求全体干警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为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胡小龙要求,全体干警要从违法违纪干警案例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的复杂性、严重性,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