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延华宣读《岳西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作动员讲话 

 

李徽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必然要求,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李徽强调,教育整顿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把握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一定要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落实到位。二要做到两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大家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彻彻底底自查一遍,有问题自己就要说出来,不能报任何侥幸心理,被动查的比自己讲要严得多;坚持动真碰硬,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等重点问题,坚决彻查到底。三要抓好工作结合。抓好党史教育、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着力解决好不会、不愿、不敢监督问题,促使干警充分履职尽责,自觉按党章办、按党中央要求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自觉按照宪法法律规定的要求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