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1-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近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2021年1月20日上午,岳西县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到岳西城南社区居委会开展主题为“贯彻《民法典》 ‘典’亮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很快吸引了周围群众的关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绿色原则”“胎儿保护”“居住权”“物业管理”“禁止高利放贷”“个人信息保护”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向现场居民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材料100余份。同时宣传了民事检察职能和作用,发放民事检察便民手册100余份。

 

活动结束后,岳西县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与城南社区委员会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设立了民事检察党员流动岗。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共驻共建,互动互促”的要求,结合岗位职能,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民事检察部门党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民事司法活动监督,强化民法典普法宣传,不断推动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