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优秀公诉人”斯婷 授课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打造过硬刑事检察队伍,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36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优秀公诉人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斯婷为全体检察人员授课。

斯婷以心之所向 乘风破浪为题,结合自身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围绕公诉人业务竞赛,对办案质效考评、刑事检察策论、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业务答辩和模拟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的考查内容、形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辅以案例分析,大到公诉竞赛的赛制原则,小到具体项目的应对要点,使大家对公诉业务竞赛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同时,斯婷结合自身的办案方法、备战计划、参赛感悟等,对公诉人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提升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授课结束后,斯婷与台下干警们积极互动,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进行指导。在认真听取斯婷的经验分享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检察工作中要不断强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认真履职尽责

李徽表示,斯婷同志凭借过硬的业务水平、扎实的办案经验和丰富的理论储备,一步步稳扎稳打走进全国优秀公诉人竞赛,并斩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全院干警要以斯婷同志为榜样,在检察履职中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坚守初心使命、恪守公平正义的信念和毅力,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