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春风送暖 检护未来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岳西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到岳西县汤池中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主题送法进校园活动。岳西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杨,岳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球、院妇委会主席路磊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团支部委员、检察官助理胡敏为汤池中学的高一学生带来一堂预防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专题讲座,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原因分析、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后,检察干警为同学们送上了·知己手袋并分发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全力守护文化净土》宣传折页,倡议同学们不购买和使用盗版制品,坚决抵制不健康内容心理侵蚀。

随后,在汤池中学会议室举行了爱心助学座谈会。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球以及院妇委会主席路磊为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发放了奖学金。汤池中学校领导对县检察院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希望受捐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克服困难、茁长成长,让爱心助学的精神不断传递。学生代表表示自己会将生活的压力转化为学习动力,以更刻苦的学习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期待。

最后,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汤池中学的校内重点人文设施。

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深入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合力推动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持续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