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红菇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检察长金宏涛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中通报最高检发布的有关典型案例,传达市政府、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县纪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洋宣读表彰 2023 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表彰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牵引,汇报交流了本部门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剖析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展望2024年检察工作新蓝图。


李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卓有成效的一年,岳西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节约型机关和“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优秀单位等一批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为可期。

李徽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体干警要围绕今年的工作思路,坚持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李徽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从政治上看”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擦亮检察机关对党忠诚的鲜明政治底色。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围绕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刑事检察要做优做强、提质增效,民事检察要提升能力、精准监督,行政检察要扩大规模、有力监督,公益诉讼检察要精准发力、提升品质,切实做到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办案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检察铁军。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链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