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护航开学季,“蓝•知己”广播开讲啦!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窗竹影摇书案上,野泉声入砚池中。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新学期伊始,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蓝·知己”五老工作室走进岳西县实验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现场,为同学们带来开学法治第一课。

“我叫刘同权,是一名退休检察官,来自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蓝·知己’五老工作室,很高兴能在新学期的春天里与实验小学的老师、同学们在广播中相约,今天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我想与同学们分享如何远离校园暴力。”

广播声响起,同学们凝神聆听。老检察官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有哪些危害、如何避免校园暴力以及遇到校园暴力怎么保护自己等四个方面进行主题宣讲,并结合生活中的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法律条文,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娓娓道来,声声入耳,通过此次广播宣讲,同学们知道了校园暴力的界限,明白了不做校园施暴者、不做沉默受害者,也不能做冷漠的“吃瓜群众”。

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组织检察“五老”参与校园普法等工作,主动延伸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促进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银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