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作点评讲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县检察院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剖析等各项工作。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以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李徽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联系实际、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直截了当。

吴敏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县检察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具体,原因分析深刻细致,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精准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做到理论武装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关于检察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导班子要带头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问题整改上紧盯不放,确保改到位、改彻底。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现代化目标,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坚持人民至上、事业为先、民生为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固化好主题教育各项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李徽表示,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运用检察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想和用思想的有机统一,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监督办案全过程。要持续抓实问题整改。制定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注重举一反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韧劲,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强化能动履职。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找准检察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