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李徽检察长调研“府检联动”工作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前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水利局、县资规局5家行政机关就“府检联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李徽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关于行刑衔接、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办理等联动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了各单位对“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运行的意见和建议。李徽表示,“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对推动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建设法治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府检”双方要积极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检察机关的专业优势,在创优营商环境、保障群众利益、生态环境保护、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创新融合,努力把“府检联动”做出岳西特色,为社会治理赋能添力。

据悉,自“府检联动”机制建立以来,岳西县检察院与行政机关开展了多维度、多层次的联动合作,共确立联动项目8个、建立协作机制8项、开展专项行动6次,机制运行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