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向岳西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岳西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代表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作了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专题报告。


李徽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以来取得的成效、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以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整体适用率均稳定保持在较高水平,实践效果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一是有力打击惩治犯罪,有利于司法机关查明犯罪事实、获取证据,更加及时、有效惩治犯罪;二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化解社会矛盾;三是显著提升诉讼效率,通过对认罪认罚案件精细化分类,推动构建速裁程序、简易程序、普通程序有序衔接的多层次案件处理机制,实现了繁简分流、简案快办、难案精办、有力提升了司法效率;四是更好保障当事人权利,坚持以全面提升办案质效为出发点,有效实现了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

报告强调,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规范性、实效性、协同性上下更大功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西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