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听证+公开宣告送达”,军地检察机关携手共护人防工程安全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民防空工程属于重要国防设施,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10月31日,岳西县检察院联合合肥军事检察院组织召开人防工程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岳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主持,合肥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吴进、听证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和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通过图片展示了联合巡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并对召开本次听证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听证过程中,吴进分析了案件涉及的人防工程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人防工程安全的重要性。李徽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人防工程安全的认识,加强监管,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切实保障人防工程发挥防空效能。听证员经评议后一致同意制发诉前检察建议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岳西县检察院与合肥军事检察院以“面对面,公开宣告”的方式向行政机关送达了检察建议书。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强化军地检察协作,联合人防工程主管部门,持续推进人防工程问题整改工作,切实维护国防军事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