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传达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巡视整改要求的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最高检、省院、市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最新指示精神,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检察人员理想信念。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根据反馈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结合全院实际,拿出整改措施,在确保整改实效的前提下按时限要求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坚决杜绝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等情形发生。三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积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加强干警教育监督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检察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认知,不断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杜绝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做到自重自省,严守政治规矩,不触法纪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