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锚定目标、锻长补短、提质增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业务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业务分析调度会,学习传达全市检察业务分析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2023年上半年业务数据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部门重点汇报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及改进举措。李徽检察长针对各部门工作汇报逐一进行点评,并就下半年如何优化业务数据、提升工作质效、实现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体干警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任务,把思想统一到抓紧抓实下半年重点检察工作任务中,找准检察工作立足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争先创优意识,锚定工作目标,推动岳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找不足明方向。要进一步巩固优势项、补齐薄弱项,针对各条线检察工作不平衡、空白点等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提升举措,加大典型案例培育力度,强化数字检察法律监督模型研发和应用工作,深化“崇法尚正•检察为民”党建品牌、“蓝•知己”未检品牌和“护绿传红铸安”公益诉讼检察品牌内涵和影响力。

三要突出实干实效,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树立“求极致”“双赢多赢共赢”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等工作理念,守牢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检察人员要扛紧扛实办案责任,强化案件质量管理,规范案卡数据填报,做好案件质量跟踪问效,坚持“全面、全员、全时”和“考实、评准、用好”原则,确保对检察人员的履职评价与案件质量评价导向一致、效果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