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李徽检察长为县中青班学员授课
时间:2023-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4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走进县委党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为题,为县中青班学员授课。

课上,李徽检察长从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职责定位以及如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三个方面与学员探讨交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岳西县检察院贯彻落实情况,与学员们分享了认识与体会。

李徽指出,进入新时代、新的发展阶段,人民检察事业、法律监督工作翻开新的一页。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以能动作为的姿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需求,最大程度释放法律监督的潜在力量,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课后,中青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