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七一特辑】检察长讲党课: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奋楫扬帆检察工作新征程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归根结底,是要回答好一个关键问题:如何实现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6月30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以“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奋楫扬帆检察工作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职工上专题党课。


李徽检察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时代价值、丰富内涵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将其作为指导解决检察工作发展中难题、前进中困难的“总钥匙”,指引检察工作攻坚克难、守正创新。

李徽要求,全体干警务必牢记检察工作的人民属性,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做优做实检察为民。坚持自信自立,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更高要求、更重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强化法律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检察理念,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好维护司法公正。坚持系统观念,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检察工作。坚持胸怀天下,牢记“国之大者”,以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