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及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29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思源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职能、感受检察文化。

首先,思源实验学校师生代表来到汤池中学,实地参观了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工作室内设置的阅览区、法律角、法律咨询区、心理咨询、疏导区和配套功能区。

实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参观了检察服务区、控申接待区以及公共办案区,了解到检察机关是干什么的,以及检察干警在工作中是如何履行法定职责、保护“少年的你”。

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该院六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以“两法”宣传为题材的、由该院策划拍摄的微电影《我看见》《入职查询,让孩子上学更放心》。最后,县检察院专职检委、第一检察部主任、思源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王球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法治公开课,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通过生动的案例解读和幽默的语言,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学校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以及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做到“三不”。在课程的最后,检察官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为期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生动有趣,既收获了知识,又拓宽了视野,并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