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来岳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带队专题调研岳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叶莉等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汤池中学,实地参观了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工作室内设置的阅览区、法律角、法律咨询区、心理咨询、疏导区和配套功能区,大家认真听取工作室相关制度介绍和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未检品牌理念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方面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来到在天鹅集团设立的岳西县“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观护基地。未检干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观护基地建立的背景、意义,汇报了近年来岳西县院在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


最后,在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观看了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拍摄的“入职查询,让孩子们上学更放心”普法短片,并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从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严格落实特别程序规定、坚持双向保护和深化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该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县教育局、县文旅体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等多家县直机关和群团组织,纷纷结合自身职能,就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就如何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以“我管”促“都管”、将“有形”与“有效”紧密衔接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程志翔对岳西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转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多方联动,凝聚起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


汪从永表示,岳西县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凝聚思想共识,落实双向保护、诉源治理,深化法治宣传,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努力提升未检工作效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