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充电蓄能强素质 学有所获促提升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讲故事的方式说新闻,传播力的大小,一定程度取决于你会不会讲故事……”一场贴近实际的检察新闻宣传写作培训在岳西县检察院火热进行。413日,该院邀请了安庆日报社主编查灿华为全体青年干警授课,专题讲授检察新闻宣传写作知识。

查灿华从什么是检察新闻、如何找、怎么写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检察新闻写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从新闻的结构入手,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怎么以讲故事的方式把检察新闻呈现出来。有做法、有事例、有细节,故事就有了血肉,自然就有了吸引力。这是写好新闻的关键,查灿华谈到。整场培训有要旨、有案例、可操作,让干警们听有所获、学有所悟。

机会难得!一直都在写,但不知道怎么才能写好,这次培训来的正是时候。一位干警深有感触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会拿着放大镜去发现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多发现日常办案工作中的闪光点,力争以讲故事的方式为读者呈现精彩的过程。